“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Gerontological Nursing in the 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Nurse”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16:06
作者:陈美容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9日中午13时,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处、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护理学分会、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Gerontological Nursing in the 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Nurse”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714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Eillen Sullivan Marx,博士,注册护士,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现担任纽约大学罗里·迈耶斯护理学院院长。她通过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发明了新型护理费用方式。她曾获得卓越实践奖(2011)和老年护理研究奖(2013)。

讲座开始,Eillen Sullivan Marx教授从自身家庭成员故事引出人口老龄化这一话题,以一个图表展示了未来人口老龄化的严峻趋势,并给出了全球老龄化的定义。衰老是我们必须面临的问题,任何医疗保健政策都改变不了这一事实,我们需要做的是防止有害的衰落、改善认知和身体功能。接着Eillen Sullivan Marx教授提出可从三个方面来应对老龄化这一问题。一、认知功能:主要从谵妄、痴呆患者的护理为我们进行讲解;二、身体机能:包括对个体的评估、支持、多参与活动来维持身体的功能;三、队伍建设:以病人、家庭为中心,注重个性化的护理、家庭护理,增加老年护理团队的护士队伍。同时,老年人自身也面临很多挑战,需要我们医护人员携手与其共同应对,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讲座最后,Eillen Sullivan Marx教授仔细回答了参会老师提出的问题,李现红教授和王红红教授为主讲人和嘉宾派发纪念品。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