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Trainning and Application of NP in USA”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6:00
作者:肖盼盼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中午12:30,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护理学分会、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Trainning and Application of NP in USA”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714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主讲人Paula Milone-Nuzzo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和教授,MGH卫生职业研究所主席。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医疗保健和护理实践教育。Milone-Nuzzo教授在家庭卫生保健、初级护理和老年护理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在国内外做过100多次演讲,同时也为中国的卫生保健和学术活动提供了广泛的咨询。

讲座开始,Milone-Nuzzo教授以美国护士的护理工作分级为切入点介绍了美国的护士类型。她主要向大家介绍了两种护士类型—DNP和APN。DNP护士需获得博士学位,发展方向包括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等。APN护士需获得硕士学位,发展方向包括临床护理、开业护士、麻醉方向、助产方向。接着,Milone-Nuzzo教授结合美国护士的现状向大家介绍了每种类型的护士的工作内容与性质,她特别强调护士必须明确自身的职责范围,任何工作必须以患者为出发点,真正改善患者临床结局。最后,Milone-Nuzzo教授认为,相较于医治工作,护理工作把患者当作一个整体来看,更有益于患者的身心康复。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Milone-Nuzzo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赞许,并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她寄语大家:护理实践在国内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护理领域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