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马梦丹应邀 在第二十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上做专题报告及论文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6:21
作者:马梦丹
浏览次数:

9月4日至9月8日,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把握精准医学内涵,推动呼吸疾病防治”为主题的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年会-2019(第二十次全国呼吸病学学术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我院张京慧教授指导的2017级护理硕士研究生马梦丹应邀做专题报告及论文发言。

马梦丹同学在本次会议人文专场作题为《临终关怀之生命最后的温暖》专题报告及题为《腔内心电图定位在上腔静脉阻塞患者股静脉导管尖端定位中的应用》的论文发言。马梦丹同学从概念、内涵及展望三个方面对临终状态、安宁疗护及生前预嘱三个内容进行解读与分享;同时,她还对课题组腔内心电图技术在上腔静脉阻塞化疗患者股静脉导管尖端定位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汇报。马梦丹同学的精彩汇报与分享获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湖北省医学会承办,是国内呼吸病学界高水平和高规格的学术会议,也是不同学术思想融合、展示我国呼吸病学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有重要影响力、呼吸同道广泛参与的业界盛会。大会注册人数近7500人,参会人数近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