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教育报国守初心”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24
作者:熊洋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晚七点,湘雅护理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在成长辅导室召开“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黎梦同志主持,各党员踊跃发言。

研讨会围绕党员近期思想状态以及对于“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的理解两方面展开。“临床实习同时准备考研的过程是疲惫的,但患者的理解就是最大的动力,我们的初心就是本着医务人员对患者负责的心态努力前行”,邓思荷同志说出了大多数党员的心声;董湘凌同志认为,对于学生党员来说成才就是报国;陈小裕同志对于教育报国初心的理解是要热爱祖国并且要教育别人热爱祖国,他认为,国是大的家,无国则无小家,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为之不懈的奋斗,才能助我中华屹立于世界的巅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会上党员同志纷纷发言、各抒己见。最后,黎梦书记对各党员近期思想状态进行分析,她鼓励大家继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她认为,育人先育魂,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具体行动,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讨会结束,与会党员还一同观看了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之《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毛主席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和对儿子的深邃父爱不禁使在场党员热泪盈眶,为之动容。观影完毕,党员同志们表示收获满满,将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