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领袖初心 牢记青年使命——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赴八字墙社区健康志愿团受邀参加“梁家河的追梦人”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00:00
作者::胡影绰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9:30,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赴八字墙社区健康志愿团前往八字墙社区参加题为《梁家河的追梦人》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桔子洲街道八字墙社区党支部主办,特邀岳麓区金牌德育讲师范志明主讲,八字墙社区书记史庆玲,以及全体社区党员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团共4名成员参与旁听。

首先,范志明同志向我们介绍了梁家河的基本情况: 1969年梁家河粮食、水资源都较为短缺,时逢上元仍需外出讨米。紧接着范老为我们讲述了梁家河的追梦人所经受的磨练,以习近平主席的故事为主线,分别从生活关、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进行回顾: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回忆到当年只在梁家河吃过一碗白米饭、四点起床上山种小麦、22岁树立起为人民做点事的坚定信念……梁家河见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

随后,范志明同志给党员同志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勤奋务实:组织村民打井解决水源问题、建立苹果合作社、修建沼气池,还阐述了“三个不忘”、“过四关”、“八个字”的内涵,一个个事件中折射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优秀精神品质,令在场党员同志深受触动。最后范志明同志指出我们应主动学习梁家河追梦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实践团成员带来了很大启迪:通过三下乡,当代大学生可以做志愿活动,锤炼服务人民的本领;还可以了解基层,与人民建立深厚的感情。搞社区医疗服务情况调研,就应该深入群众,求真务实,脚踏实地。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优秀品质,团队成员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