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全民健康梦,健康中国在行动——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赴滇东地区医疗调研与基础卫生知识普及服务团队首次社区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00:00
作者:刘倚伶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推广医学知识,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并深入基层开展医疗体制改革调研、流行性疾病防治宣传、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赴滇东地区医疗调研与基础卫生知识普及服务团队于2019年7月26日上午在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宝兴花园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共筑全民健康梦,健康中国在行动”的社区义诊活动。共5名团队成员参与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团队成员到达指定社区后,快速布置好场地,该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义诊活动。成员们运用提前准备好的设备仪器为居民们进行身体素质指标的测量检查,包括测血糖、量血压等,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所学医学知识向居民们给出合理的生活建议和相关知识科普。

与此同时,也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及调查问卷的形式,进行针对基层群众的基础医疗知识普及和医疗体制改革满意度调研。其中调研方式包括纸质问卷及电子问卷等多种方式,为居民们提供了便利,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

义诊结束后,团员们对调查问卷的结果进行统计,根据统计结果对居民们进行了相关健康知识的科普,解答了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基础健康问题,向居民们介绍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疾病预防的简单措施,宣传了最新的医疗改革方案,并收集了居民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居民们了解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了居民们对医疗知识的认识。

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居民们在这次活动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获得了相关社区的大力支持。活动过程中,队员们通过为基层百姓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和常见病治疗方法宣讲,提升了居民对相关政策的了解和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彰显了团队成员实事求是,艰苦卓绝的精神,锻炼了成员们实践操作的能力。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从基层推进全民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