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单位

中南大学简介

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2017年9月入选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校占地面积5886亩,校园跨湘江两岸,依巍巍岳麓,临滔滔湘水,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是求知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学科涵盖哲、经、法、教、文、理、工、医、管、艺等10大门类,辐射军事学。16个学科ESI(基本科学指标)排名居全球前1%,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排名居全球前1‰。2000年以来,学校共获国家科技三大奖101项,其中国家科技一等奖/特等奖16项。学校5项单项金额过亿元重大科技成果成功转让。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4人,教授及相应正高职称人员1700余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23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国际合作与交流活跃,先后与美、英、澳、加、日、法、德、俄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多所高水平大学和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现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境外学生在校攻读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