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赛事热点|细雨虽冷,不负参赛热情

赛事热点|细雨虽冷,不负参赛热情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细雨绵绵,润物无声。4月11日,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已接近尾声,来自56所学校的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赛出了风采,赛出了风格,展现了白衣天使的精益求精和大爱无声。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各显身手。从分析复杂的护理案例,到简单常规的七步洗手法,操作中的无菌技术、团队配合度、应急应变能力、每个动作、每个细节,都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良好的业务能力和优良的职业素质。裁判员们一丝不苟,严格评判。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神情专注,观察细致入微,体现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当问及此次比赛的筹备过程时,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领队李映兰副院长表示,早在年前,护理学院的参赛选手们就开始了封闭式训练,无数苦练只为展现护理人的专业风采和卓越追求。李院长指出,大学生临床技能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临床技能竞赛是提升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对提高医学生综合素养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更是贯彻国家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政策的重要体现,大赛既是展示医学院校教学成果的平台,更是各院校加强教育教学交流的好机会。湘雅护理学院竞赛队伍本次不仅全程参加初赛,复赛,决赛,还作了20分钟的表演赛,选手们全程自信满满,表现出了湘雅护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水平。同时通过这次比赛,也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宝贵的经验。希望湘雅护理竞赛团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成绩。

候考室,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参赛选手正在彼此加油打气,队员们表示,参加此次比赛,能够与来自56所学校的优秀选手们共同学习进步,是提升专业操作技能的宝贵机会,也是对个人能力的肯定。他们将不遗余力在比赛中做到最好,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和专业态度完成比赛。此外,桂林医学院的参赛选手表示,参加此次护理技能大赛的最大收获就是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潜能,在走向工作岗位之前,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从而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

据悉,本次比赛是首届全国护理技术技能大赛,旨在以护理操作为平台,考察护理专业参赛选手对临床案例的分析能力、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护患沟通能力,同时要求参赛选手具备一定的评判性思维能力,是对参赛选手多方位、多视角、综合能力的考察。

本次比赛,选手们在备赛过程中的努力训练、赛场上的奋发拼搏、获奖后的精神洋溢都对其他同学起到了正面的激励作用。不仅激发了护理学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也引导了学习技术技能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护理专业技能水平。比赛争一流,做贡献,立足专业比学赶超,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同时也加强了人才培养与技能大赛的融合。天使的翅膀承载着无数的希望,望护理学子们能不忘初心,在生命之途,随时播种,随时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