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赛前预热,带你360°了解技能大赛!


Q1

此次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都有哪些专业的同学参加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本届大赛在原有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赛道基础上增加了中医学、预防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赛道,呈现出新时期医学教育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的丰富内涵。

Q2

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

如何组织的呢?

护理学专业赛道采用校级初赛、分区赛、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分赛区包括4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其中,“华中华南赛区”比赛将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承办,本赛区共有来自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6个省份的56所本科护理院校选派队伍参赛;总决赛将在首都医科大学进行。

01

谁能参与此次

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呢?

1.参赛院校:承担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的有关高等学校。

2.竞赛选手为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专业本科生

3.每所参赛院校组建一支共计5名成员的参赛队伍,每队1名领队,3名正式选手,1名候补选手

Q4

我院承办的“华中华南赛区”

比赛日程安排是?

1· 4月9日:报到、开幕式。

2· 4月10日:初赛。

3· 4月11日:复赛、决赛、闭幕式。

4·竞赛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馆。(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桐梓坡路172号)

Q5

本次护理技能大赛都

考核哪些内容呢?

大赛考核范围涵盖基础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为护理本科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评判性思维和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出了较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