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海南医学院


     

海南医学院是中国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唯一一所公办医学院,坐落在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海南省省会海口市。学校始终坚持“发挥特色,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办学70年来,形成了留学生教育、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普通本科教育、成人教育、高等职业教育、联合培养博士生学历教育并举的办学格局。学校设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5个,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本科层次开设有医学、理学、管理学和工学四个学科门类29个专业。在海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下,学校正在积极建设“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国际护理学院是海南医学院内设的二级机构,成立于1997年。学院坚持走国际化和教育创新型发展道路,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为“具有国际化标准的、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具有一流的护理技术和现代服务理念的高级复合型护理人才”。学院先后与英国、新加坡、伊朗等国开展友好合作。2017年获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类示范专业建设点、省级应用型转化专业建设点,2017年获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019年获省级、国家级“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的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生2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