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位于广西首府“绿城”南宁,创建于1934年,是广西医学教育、医学研究、临床医疗和预防保健的中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共建高校。现有4个校区,5所直属附属医院和14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专任教师1935人,其中正高职称599人,副高职称676人;博士生导师222人、硕士生导师817人;在校生26743人,来自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的学生,以及74个国家的留学生;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教育培养体系。

护理学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师资队伍素质高,多人担任教育部护理学类本科教指委和专业认证委委员,是广西护理学类本科教指委主委单位;近五年教师境外交流 50 余人次;学生曾获全国护理技能大赛特等奖;与美国、新加坡、泰国、印尼等 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次承办中国-东盟国际护理学术论坛,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健康丝绸之路”建设,国内外声誉日益提升。

    学校始终秉承“厚德励志,博学弘医”校训,为把学校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国内一流地方医科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