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展示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创办护理教育已有108年的历史,特别是开展高等护理教育30多年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国内外护理教育界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

我校护理学科在2017-2020年上海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均保持位列全国前四名,同时进入2018-2020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并于2020年排名率先进入全球排名51-75名之间。

学院毕业生一直受到用人单位的首选和广泛好评,毕业生活跃在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和护理院校,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力量,产生了很好的品牌效应。

2016年以来,教师共主持国家级科研基金14项,发表中文论文209篇,SCI论文81篇;2名教师连续多年获得爱思唯尔护理学高被引学者称号,1名教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学院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泰国、尼泊尔、香港、澳门等国(境)外的护理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院每年选派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赴外交流学习;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护理院校也选派学生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长期和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我们护理学教育逐步与国际一流大学护理教育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