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的通知(第一轮)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的通知(第一轮)


华中华南赛区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2021年1~5月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本次大赛设护理学专业赛道,由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筹指导。根据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公布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方案》安排,中南大学承办此次护理学专业赛道分区赛的华中华南赛区比赛(以下简称“竞赛”)。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范围及用具

(一)竞赛范围

参照教育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组委会公布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考核范围(护理赛道组用)》(附件1)。可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网站(http://medu.bjmu.edu.cn/jnds/)查看。

(二)竞赛用具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对于竞赛使用模型、设备、仪器等用具,均不做指定。

二、竞赛方式

竞赛采用“站点式”、“赛道式”和“单站式”相结合的模式。

1.初赛:采用“站点式”,每个站点比赛时间6分钟。

2.复赛:采用“赛道式”,比赛时间30分钟。

3.决赛:采用“单站式”,比赛时间20分钟。

4.区赛承办单位的参赛队伍只计成绩,不参加排名。

三、竞赛日程安排

1.3月31日:报到(14:00前完成报到,报到地点为美雅斯国际大酒店)、开幕式、领队选手会。

2.4月1日:初赛。

3.4月2日:复赛、决赛、闭幕式。

4.竞赛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馆(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桐梓坡路172号)。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院校

1.开设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且已经登录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网站报名成功并通过审核的普通高等学校。

2.已报名的院校不能无故退赛。

(二)参赛队伍

1.每所参赛院校组建一支共计5名成员的参赛队伍,每队1名领队,3名正式选手,1名候补选手。

2.竞赛选手为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专业本科生,专升本学生暂不纳入竞赛选手范围,参赛院校对报名选手的资格进行审核并负责。

3.本次比赛不提供现场观摩,不接待报名参赛队伍名单以外的人员。

(三)服装要求

参赛选手须按大赛组委会规定着装,包括护士服、护士帽、护士表、头花、发夹、白色护士鞋、白袜,请务必直接联系定制统一着装(联系人如下);如着装不符合规范,大赛组委会将有权取消参会资格。

服装定制联系人:

广州康欣纺织品有限公司

五、食宿安排

1.所有参赛院校领队及选手统一安排在美雅斯国际大酒店(长沙市岳麓区岳华路268号)入住,费用自理。

2.竞赛组委会为参赛院校领队及选手提供4月1日、2日午餐,其余餐饮自行解决。

六、提交资料

1.《领队与参赛选手报名表》(附件2);

2.《住宿回执单》(附件3);

3. 参赛院校简介(500字以内)及电子版校园风光照片2张(高清版);

4. 参赛院校的校名、校徽、校旗的原始设计图样电子版;

5. 领队、选手证件照: 2寸 蓝底免冠近照1张(jpg格式),文件以“学校名称+领队(或正式选手、候补选手) +姓名”命名;

6. 领队与选手合影照片1张(jpg格式)。

以上竞赛资料电子版请于2021年3月1日中午12: 00前以压缩包(文件以“学校名称+参赛资料”命名)形式发送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工作组邮箱:fulingzhi@csu.cdu.cn。 所有资料一旦提交,将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更改。

联系人:付灵芝  姚菊琴


附件1: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范围

附件2: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赛区领队及参赛选手报名表

附件3:住宿回执单


 中南大学

 2021年01月20日


附件列表:
附件1: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范围.pdf 已下载
附件3:住宿回执单.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