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的通知(第二轮)


华中华南赛区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统筹指导,由中南大学承办华中华南分区赛(以下简称“竞赛”)。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院校(按拼音排序)

1.广东省(11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医科大学、广州新华学院、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嘉应学院、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深圳大学、中山大学。

2.广西壮族自治区(5所):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桂林医学院、右江民族医学院。

3.海南省(1所):海南医学院。

4.河南省(12所):河南大学、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平顶山学院、商丘工学院、新乡医学院、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

5.湖北省(18所):长江大学、湖北恩施学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民族大学、湖北文理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汉大学、荆楚理工学院、三峡大学、武昌理工学院、武汉城市学院、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武汉文理学院。

6.湖南省(9所):长沙医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医药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吉首大学、南华大学、邵阳学院、湘南学院、中南大学。

二、竞赛安排

(一)参赛报到

1.时间: 4月9日8:00-14:00。

2.报到地点:湖南佳兴世尊酒店(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金星中路247号)。

(二)竞赛日程

1.开幕式: 4月9日15:00; 地点:湖南佳兴世尊酒店。

2.初赛: 4月10日全天;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馆。

3.复赛:4月11日上午;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馆。

4.决赛:4月11日下午;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馆。

5. 闭幕式: 4月11日18:00; 地点: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体育馆。

三、赛程赛制

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单元。各参赛队由4名选手组成,3名正式选手参赛,候补选手进入赛场全程候赛。正式选手编号(A、B、C)由参赛队自行决定,在领队会.上确认序号以后在竞赛全程不再变动。

(一)初赛

1.比赛形式:采用多个“站点式”考核,设8个站点,各站点之间考核内容没有关联。8个站点同时进行比赛,各参赛队同时进站、出站,8个站点循环完成。

2.比赛时间:每站点比赛时间8分钟,选手6分钟完成操作,志愿者2分钟恢复赛场、补充物资,评委完成打分。

3. 比赛要求:

①每站设独立案例,考核3名选手,候补选手在指定位置等候;

②3名选手同时进入站点,严格按照任务卡的要求进行操作;

③选手在每站点内的操作时间均为6分钟,包括读题、用物准备、操作;

④本站操作时间到,所有选手立即停止操作出站,跟随引导员到下一个站点外等候;

⑤每支队伍均需要完成8个站点所有考核内容。

4. 比赛成绩:每个站点内3名选手的得分相加为本站点得分,各参赛队初赛8站得分相加总分进行排序、晋级。初赛成绩不带入复赛。

(二)复赛

1.比赛形式:采用“赛道式”考核,共设4个赛道,每个赛道内设3个赛站,以案例为主轴,层层递进,所有赛道同时进行比赛。

2.比赛时间:赛道总时长30分钟,每个赛站不设时间限定,各参赛队伍自行掌握赛道内各单元操作时间。30分钟到,无论是否完成比赛,均应停止操作,离开赛道。

3.比赛要求:

①每支队伍分别进入各自赛道完成比赛,根据试题任务卡要求完成竞赛项目;②名选手同时进入赛道,赛道内各赛站均需同进同出;候补选手在指定位置等候;③选手完成赛道内某一赛站操作,向裁判报告后3名选手共同进入下一单元,也可放弃某站部分或全部项目内容,放弃后不得返回上一赛站。

4.比赛成绩: 3名选手在赛道内3个赛站得分相加为该队成绩,按各赛道成绩排序、晋级。若总分相同,以比赛用时最少者胜出。复赛成绩不带入决赛。

(三)决赛

1.比赛形式:采用“单站式”考核,考核临床情景综合案例,设2个平行站同时进行。

2.比赛时间:站内操作时间为20分钟。20分钟时间到,无论选手是否完成,均应停止操作,离开赛场。

3.比赛要求:①每支队伍分别进入各自站点完成比赛,根据试题任务卡要求完成相应竞赛项目。候补选手在指定位置等候;

②3名选手同时进入站点比赛,需同进同出,③选手认为操作结束即可向裁判报告出站等候离场。

4.比赛成绩: 3名选手得分相加总分即为参赛队成绩。若总分相同,以比赛用时最少者胜出。

(四)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大赛方案》,中南大学参加本次竞赛,不参与排名和获奖,直接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1.本赛区设团体奖和个人奖。

2.团体奖包括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个等级。根据本赛区赛程赛制,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8名。其中特等奖、一等奖的队伍获全国总决赛参赛资格。

3.个人奖项设“单项奖”,在初赛中产生,每项操作全场得分最高者为该项目单项奖获得者,如出现得分相同则用时最少者获奖。

五、疫情防控要求

1.领队及参赛选手名单确定后,在参赛前不得去往中高风险地区。如赛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不得参赛。

2.竞赛组委会疫情防控小组在竞赛开始前14天(3月26日-4月8日)对所有人员开展健康监测,请各参赛队领队和选手根据竞赛组委会疫情防控小组要求,每日进行健康打卡。

3.报到时领队及参赛选手均需提供健康码、近14天内的行程码、3天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为绿色、近14天内的行程码为绿色、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参赛。请随身携带核酸检测报告单以备查验。

4.领队及参赛选手请自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比赛全过程须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承办单位竞赛过程中各项防疫要求。

5.以上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政策随时调整。

六、其它事宜

1.现场报到:领队需携带学校介绍信报到,提交领队、参赛选手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工作证及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在报到现场进行审核。

2.现场报到时间为4月9日8:00-14:00, 请各参赛队伍做好行程安排,在此时间段内完成报到(恕不接受提前报到)。

3.选手自行准备大赛组委会指定服装,按要求规范着装参赛。

4.竞赛场地为体育馆,所有备物、操作都在同一地点完成,故不安排参观竞赛场地。

5.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不提供现场观摩,只为领队提供等候和休息区。各参赛院校可通过在线直播平台观赛,在线直播平台网址将在赛前公布。

七、联系人

  1. 会务组联系人:刘民辉

  2. 报道现场联系人:付灵芝、陈琦蓉

  3. 酒店住宿联系人:刘婵经理

中南大学

2021年3月15日


附件列表:
附件1:住宿信息.pdf 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