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cxnc@csu.edu.cn
院长信箱
xyhldw@csu.edu.cn
{{bread.current.name}}
当前:
{{bread.list[0].name}} > {{bread.list[1].name}}
心理学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2:06 作者:张静平 报告题目: 心理学与社会发展 报  告  人: 张静平 报告地点: 天津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10月16日至10月18日

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于2015年10月16日至10月18日在天津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届会议主题为“心理学与社会发展”。我院护理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张静平教授携其团队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进行了特邀报告。

此次会议共有特邀报告六场,应邀者均为我国心理学界优秀学者。张静平教授所作特邀报告为其团队正在进行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部分成果展示,主题为“社区特殊人群的心理援助:基于失独者心理弹性的潜在类别分析及社区干预策略探讨”。在报告上,张静平教授应用心理学研究方法分析了失独者的心理现状及面临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社区干预策略。该场特邀报告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建新教授主持,其就失独者社区干预策略与张静平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其团队目前正进行心理弹性干预的相关研究,针对失独者这一应当引起高度重视的特殊人群,其非常乐意进行进一步的探讨。

在会议上,刚成立不久的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首次进行了专委会专题报告,张静平教授作为中国心理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其团队成员苏盼、文莎丽分别在该场专题报告中作了口头报告。中国心理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晓虹教授对张静平教授团队的研究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期盼护理心理学在大家的努力下欣欣向荣。

此外,张静平教授团队成员张杰、罗媛慧也分别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Poster展示。在张静平教授的带领下,通过此次会议,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护理心理学研究中心展现了我院护理心理学研究动态及实力,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护理心理学领域研究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