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cxnc@csu.edu.cn
院长信箱
xyhldw@csu.edu.cn
{{bread.current.name}}
当前:
{{bread.list[0].name}} > {{bread.list[1].name}}
在护理领域开展全球卫生研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2:06 作者:Jyu-Lin Chen、Jill Howie-Esquivel 报告题目: 在护理领域开展全球卫生研究 报  告  人: Jyu-Lin Chen、Jill Howie-Esquivel 报告地点: 本院 报告时间: 6月15日下午2点

6月15日下午2点,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护理学院的Jyu-Lin Chen、Jill Howie-Esquivel副教授为学院教师、研究生开展了“在护理领域开展全球卫生研究”的学术讲座,分享了她们近二十年来在全球卫生领域开展研究的经验。讲座伊始,唐四元院长代表全院护理师生对她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曾慧教授、杨敏副教授、冯辉副教授、谷灿老师、周雯娟老师、郭佳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Howie-Esquivel副教授首先围绕有关心力衰竭患者的症状管理干预工作展开讲述。向大家讲解了心力衰竭的有关病理改变;在全球卫生研究领域开展的护理干预方法,比如瑜伽是否能够提高心衰患者生活质量,以及现代科技产品对于有关心衰患者的研究中的作用等。其间辅以生动的临床实例逐层展开,并就护理干预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与教师及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Jyu-Lin Chen副教授则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在全球卫生领域开展儿童肥胖的研究经验,包括健康母亲孩子、青少年健康研究计划、学校健康中心肥胖预防计划等内容。整个讲座气氛轻松、愉快,而又引人深思。讲座结束后,两位外宾还专门和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除了在科研理念、科研方法上给予中肯的建议外,还针对个人对发展,主要是出国攻读护理学博士学位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本次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者表示收获颇丰,开拓了对护理学研究认识的新视野,有利于引领护理研究者进入到全球卫生研究领域,真正实现全球健康。

据悉,Jyu-Lin Chen副教授现任UCSF护理学院博士项目主任,致力于儿童肥胖、健康行为、健康促进及文化适应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全球卫生研究领域具有较深造诣。Jill Howie-Esquivel副教授现就职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护理学院生理护理系,致力于全球卫生研究领域的心力衰竭患者的症状管理干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