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cxnc@csu.edu.cn
院长信箱
xyhldw@csu.edu.cn
{{bread.current.name}}
当前:
{{bread.list[0].name}} > {{bread.list[1].name}}
“绘画心理学”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12:06 作者:严虎 报告题目: “绘画心理学” 报  告  人: 严虎 报告地点: 本院647教室 报告时间: 2015年4月17日下午两点

2015年4月17日下午两点,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特邀湘雅二医院精神科医生严虎博士在本院647教室,为本科生做了一场“绘画心理学”讲座。会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笑声不断。严虎博士与同学们互动,全场热情高涨,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对绘画心理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严虎博士首先以一张神奇的动图将同学们引入了绘画心理学的殿堂。他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学的三大研究任务,强调了心理学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人的生活幸福感,消除大家对心理学的误解。之后通过几段真实存在的事例,如八旬老人为病床上结发妻子每日画一张画;小孩画画挽回出走母亲等,让在座的同学见证了绘画的神奇作用。严博士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让大家对神秘的“绘画心理学”产生了强烈好奇。

紧接着的现场演示将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严虎博士先向大家播放几段通过绘画测试出人心理的视频,并请同学们在十分钟内画一幅“房树人”的图画。严虎博士当场分析图画所代表的心理行为,并为两幅学生的画作进行的性格剖析。同学们的赞叹声是对其灵验度的最佳证明。在他精彩的引导和讲授下,在场的同学们也能对自己的画作开始分析。

随后的每一张幻灯片,每一段精彩的讲述,都获得了全场热烈的反响和掌声。严虎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大家在日常生活碰到的困难与疑惑。同学们对“绘画心理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时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纷纷记录下严虎博士的联系方式,严虎博士也表示非常乐意为大家分析各类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