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5:12
作者:刘新娥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湘雅护理学院党委精心筹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主题党日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图1: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中观看视频《血染的西兰卡普》

2:湘雅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讲授

《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主题党课

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参观:党委学生工作部

中南大学思政教育主题场馆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课程”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组织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精心研讨,确定了加强工作统筹,将“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中南大学党校“2022年教职工、学生党员轮训班培训”有机结合的学习方案。同时,党委注重创新主题党日方式方法,丰富形式,优化载体,将微党课、观看视频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统一,提高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注重工作基础较好、代表性强的党支部示范作用的发挥,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有效推动“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开展。

2022年11月6日,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带领下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袁世平副书记为学生党员讲授《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主题党课、与学生党员一起观看视频《血染的西兰卡普》。在此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视频观后感、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认真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入学习革命先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时刻告诉自己不忘记来时的路,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建设祖国,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同一天,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还来到了中南大学毓秀楼,参加了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南大学思政教育主题场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验课程。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之路、党的二十大的大会盛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4:研究生第四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的

                      《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

    在学院党委组织安排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也于11月6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黄文秀:新时代青春之歌》、《“志”在开慧、》《战“疫”》、《火炬》、《永远的“五号哨所”》等视频观看并撰写观后感,支部书记还带头讲授《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等微党课。

    通过集中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学院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得到提升。一直以来,虽然支部定期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但是大多是以政治学习为主,如今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加入了鲜活的党员讲授微党课,结合自身感受,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参与感,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党员教育片丰富多彩,直观形象、真实具体,榜样力量更加深入人心,震慑力更加强大,教育更加深刻、有效;社会实践活动更是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的初心与使命担当,深入思考“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问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一课一片一实践”的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了,“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