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 11:33
作者:崔大磊 舒琳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714举行了2021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毅同志主持,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李现红副院长参会指导。

曾毅首先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在报告了9月份支部换届后开展的工作后,曾毅表示在做好2022年度基本工作的同时,会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反思主观问题和原因,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研究解决办法,创新工作方法,尽快整改支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保证支部工作顺利稳步进行。党员们对曾毅进行了评议。

 党员们也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自省,并对其他党员提出了诚挚的批评和建议,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李现红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评价。

组织生活会后,李现红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李现红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党的三次《决议》。她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便是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次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她引用毛主席的诗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带领党员们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的伟大历史和大无畏精神。李现红引用公报中“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寄语研究生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本领,学好专业知识,勇担时代使命,用真才实干投身国家的伟大建设,不负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殷切期盼。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6》。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