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湘港行 共筑天使梦”护理冬令营开营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6:31
作者:孙玫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8日上午9点,2021“携手湘港行 共筑天使梦”护理冬令营线上开营仪式顺利举行。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白毅主任,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湘雅护理学院孙玫,湘雅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文、香港理工大学交流活动联络主任冯宪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湘雅护理学院青年教师肖锦南主持。

  交流活动秉持“友好、交流”的理念,旨在加强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友谊合作,增加护理专业合作与交流,延伸院校合作前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湘”“港”特色文化。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然后,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致欢迎辞。唐四元首先向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随后对湘雅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学科发展情况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院师生友谊,增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护理学科的发展。

 接着,香港理工大学交流活动联络主任冯宪基致辞。冯宪基代表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向教育部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湘雅护理学院师生的精心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冯老师表示两院的交流和友谊不会因为疫情而阻断,并希望通过此次线上交流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祖国文化及湘雅护理学院的发展。

 接下来,两院学生代表发言。中南大学唐彩云同学向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的师生简介了线上冬令营活动内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友好交流活动有所收获。香港理工大学李芷茵同学代表所在院全体同学感谢湘雅护理学院师生的邀请与筹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习更多祖国的文化、老年护理和初级卫生保健等知识,并能将其运用到实践当中

 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白毅主任讲话。白毅向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长沙悠久的历史,中南大学的发展概况,表示希望疫情结束后香港理工大学护理学院师生能来参观中南大学,并强调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会一如既往地对交流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开营仪式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结束。2021“携手湘港行 共筑天使梦”护理冬令营在两院师生的期待与欣喜中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