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15:17
作者:田敏 卜琳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上午,湘雅护理学院退休职工和退休党支部党员在开福区和道源农庄举行座谈和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和天气影响,老同志们的金秋活动和本次党日活动一块举行,分布在长沙市各处的老同志们一早就赶到学校集中出发参加活动。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向老同志们报告学院工作。李涛从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评估准备报送工作、护理教育创办110周年暨湘雅护理国家学术会议准备及主办过程、教学科研进展情况、师德师风建设、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向老同志们做了汇报。

204B9

第二部分是专题党课环节。李涛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为退休党员们主讲了专题党课。李涛首先从中国共产党110年奋斗历史上三个重要《决议》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入讲起,重点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盛况、《决议》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奋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式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说道全院师生员工现在正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他期望老同志老党员们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继续关心学院发展和建设,继续给学院发展提供指导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活动第三部分是退休支部工作研讨,退休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对退休支部的工作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学院的工作也提出了中肯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