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带教师资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7:38
作者:李映兰 王滨琳
浏览次数:


临床护理实践是护生成长的重要环节,临床护理实习环节不仅是巩固学生课堂所学理论,更是引导护生认识专业、认同专业、热爱专业的重要阶段,临床护理带教作为此阶段的“引路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提升临床护理教学师资水平及加强临床护理实践教学同质化管理,11月25日上午,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和湖南省肿瘤医院协办的第一期中南大学湘雅临床护理带教师资骨干培训班开幕式在湘雅医院新医疗区二楼会议室举行。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副院长陈俊香,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钱招昕、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书记袁世平、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乐之、湘雅系统各实习基地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幕式。会议由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映兰主持。


15288




   开幕式上,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表示,这次湘雅系统的临床护理带教师资培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唐院长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职业信念敬畏生命,无私奉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加强培训,主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要注意人文素质的培养,不断提升教学技巧。他强调,未来将每年定期举办湘雅临床临床护理带教师资骨干培训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临床护理教学师资。

189EB




   湘雅医院钱招昕副院长指出,西医的传统对护士的要求是不仅有优秀的业务能力,也要有卓越的学术意识,如果希望培养这样的人才,则需要一支有能力、有水平、有情操的临床护理教师队伍,能力过硬、在专业上业务优秀是为“授业”,品行高洁、在职业生涯中引领是为“传道”,这也是此次培训班的目的。


1797D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陈俊香副院长指出,临床实践培养是重要的医学生成才的阶段,湘雅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临床实践教学传统,本次临床护理带教师资培训是一个很好的教学活动,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内容丰富,有理论培训,经验分享,还有座谈交流,临床护理教学查房。

166C3

此次培训班两天半的课程紧凑,内容丰富,第一模块为理论授课,第二模块是以工作坊的形式演示如何进行临床护理思政教学查房,第三模块是围绕临床护理教学中的思政、教学效果评价、临床护理带教模式等主题进行分组座谈交流。本次培训班邀请罗自强教授、管茶香教授、吴静教授等湘雅系统的知名专家围绕课程思政、临床教学方法、临床教学管理、教改课题申报、模拟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并设计了从学生角度分享“我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带教老师”,从临床带教教师角度分享“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带教老师”双向交流。两天半的交流,学员们畅所欲言、收获满满。

1241E


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李涛书记、袁世平副书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护理部岳丽青主任出席了闭幕式,三位优秀的学员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收获及感悟,李涛书记对培训班的圆满结束表示衷心的祝贺,对组织筹备本次培训班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涛书记强调,教育教学是有情怀的事业,思政教学体现在临床护理带教的全过程,护理事业不仅仅是有温度、有厚度,作为湘A+学科的一员,希望大家把护理事业做出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