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04:02
作者:刘美子 刘新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湘雅护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党员、分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由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湖南省委宣传部聘任的首批理论学习服务专家、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谭希培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

168C2

谭希培首先从党的百年历史上对策三个《决议》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及重大影响讲起,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内容,指出前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体现的是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勇气,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的第三个《决议》,更多的是展现我们党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他讲道三个《决议》共同之处都是在党的历史发展的重要时期制定的,都确立了党中央集体领导的核心,都确立了党指导思想的地位,都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

之后,他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核心要义展开,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谭希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他说,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畏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他寄语全体党员同志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李涛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说,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这个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百年历史,苦难辉煌;百年历史,浴血荣光。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回首过去我们壮志豪迈,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党的百年历史,是对我们进行党史教育的很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我们要努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李涛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多种形式,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着“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的问题学深,带着“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感情学透,带着“亮身份、见行动、做表率”的行动自觉学实,通过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质、思想境界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