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长津湖》主题观影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6:20
作者:周奕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0日,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一、三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观影教育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苏义冬、研究生第三支部支部书记柴小桠、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张雅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C0F5E

各支部同志们在观影前认真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抗美援朝战争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援助朝鲜人民、保卫国家安全而进行的一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观影后,同志们都深受触动,纷纷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一名同志写道:“我仿佛置身于残酷的战争现场,深深认识到了抗美援朝战士们的伟大之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军威,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如今无数的先辈长眠于绵延的长白山脚下,那号角之声已经消散在朝鲜半岛的上空,但那永远的号角不会在我们心中消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过去,珍惜今天。作为学生共产党员,作为新一代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时刻铭记这一段艰难卓绝的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