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湘雅护理学院新增4名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08:51
作者:隆晴 陈玲
浏览次数:

1010530分,2021年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授予仪式在美国华盛顿拉开帷幕,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全球各地的获奖者和观众在线观看直播。当选FAAN被认为是美国护理科学研究领域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全球护理界最负盛名的学术殊荣全球遴选出的225护理学者中,中国学者28名(其中大陆21名、香港1名、台湾6名),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张静平、冯辉、郭佳、Maritta Anneli Vaelimaeki 4名教授名列其中。

156E3

139EE

12CB3

14B50



截至目前,湘雅护理学院共有7位护理专家获评FAAN7位教授的入选,体现了我校护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意味着在全球护理学术领域将有更多来自湘雅护理学院的学者为实现卫生公平和全球健康政策发声。

据悉,美国护理科学院始建于1973年,作为一个政策性组织,旨在吸引全球人才引导护理学科发展,参与卫生保障政策的制定和实施,运用护理知识促进人类健康。FAAN的遴选,要通过竞争激烈、严格的申请程序,由当选研究员组成的委员会审查了数百份申请,并根据申请人对促进公众健康的贡献选出新的成员。到目前为止,全世界有25个国家约有2900多名护理教育、管理、实践、研究和政策等方面有卓越成就的医院和政府管理人员、临床护理专家和科研人员被授予FA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