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10:37
作者:庄梦怡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日下午2时整,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在中南大学南校区文法楼221会议室顺利举行。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嘉、李现红、李乐之、李映兰,辅导员黄敏、张雅帆,班导师丁金峰、肖锦楠、黄重梅、黄晓婷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部分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袁世平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袁世平首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021级新生的阳光积极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

55AD9

接着,李现红副院长从护理学国内外历史、时代发展趋势、中南大学的护理教育现状等多角度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以及学科发展情况,并结合湘雅护理学多项科研成果、优秀团队、人才培养方案为新生们简述了护理学的发展潜力,培养新生树立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F907

班导师代表肖锦南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以“管宁割席”的故事告诉新生们学习要有管宁的专注精神、生活要保持华歆的新鲜感和好奇感、人际交往要学会和不同的人相处,勿轻易割席,鼓励同学们重新出发,实现理想。

E4165

本科生李亦萌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支持新生们多多体验自由、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并祝同学们度过充实的大学四年。

医学四年制2109班周思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倡导新生们既要做到知行合一 ,砥砺奋进、勤学苦练,学好专业知识,又要经世致用,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相连,追求卓越,不负伟大时代。

EF6A0

接下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作总结讲话并对新生进行第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他在简短充分展示了学院护理教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影响力之后,对新生完成高中学业进入大学学习,实现人生心得转变表示欣慰;对新生热情理性选择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护理专业学习表示肯定和欢迎;对同学们今后学习和生活表达真诚祝福和期愿。李涛重点从进入大学怎么学习、怎么做人、怎么做学问三个方面给新生们阐述了如何经营自己的大学时代、大学生活。他强调,进入大学同学们首先要完成角色的转变和环境的适应,从自然和社会环境、学习和社会交往、文化和习惯等方面完成适应和转变;其次要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懈怠,坚持真理追求、坚守目标方向,专注学习、面向生活和实践,站高看远行好;最后就是在潜行学习的同时,积极向善向上,做一个道德品性、思想素质、文化素养高的具有家国情怀的人。

DD6BD

最后,陈嘉副院长主持现场答疑环节,她强调要大学要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并仔细为新生们简述了学院培养方案。接着陈嘉副院长、李涛书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DBC2E

至此,此次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新生们在学院领导、老师和老生的介绍下对护理学科以及个人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此祝愿2021级本科新生眼里有诗,心向远方,脚踏实地,奋力筑梦,且长凌风翮,乘春自有期。

FA0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