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8:52
作者:张志浩 肖锦南
浏览次数:

202197晚上700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映兰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丁金锋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护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博士)党支部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支部联系人李映兰和支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部署,在会议召开前做了大量严肃认真的准备工作。前期学习方面,暑假期间,支部召开了线上支委会进行专题研究,根据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安排推送了相关学习资料,深入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听取意见建议方面,支部班子成员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了广大党员的心声诉求,传达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意义。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员同志不仅主动坦陈自己存在的问题,还根据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严格遵循问题导向,对同志们进行了真诚的批评,整场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坦诚以见,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既提升了自己,又帮助了别人,促进了共同提高和进步。

15A23



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到位、严肃,广大党员同志的对照检查全面深刻,相互提醒与批评严肃认真,充分体现了我院博士党支部的标杆作用。李涛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狠抓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抓好整改,切实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续工作,写好“后半篇文章”;三是持续用力,切实发挥博士党支部和博士研究生党员的担当意识,发挥现金模范作用,引领社会先进文化。四是善于作为,克服自身的焦虑情绪,切实弘扬“三牛”精神和“舍得”精神,脚踏实地搞好学术研究,仰望星空的同时更加注重脚踏实地。他希望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利用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继续在引领示范力上下功夫,在强化担当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心理建设上下功夫,不断为推进和保持湘雅护理学院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持续向前做出新的努力。

150F9


李映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下一步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的作风建设,对标湖南省样本党支部建设标准,加强顶层设计与沟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支部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组织生活会后,李涛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首先从“七一”讲话的重要性和意义展开,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政治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纲领,也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讲话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智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无比自信,同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斗争精神。之后,李涛从“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四个是’”,“三个从来不代表”、“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五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理论贡献和理论创新。党课最后,李涛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全面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学会、弄通、入脑、入心,切实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科学精神。广大博士研究生党员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恰逢其时,在本次会议上切实发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党员余吟吟表示,李书记的党课深入浅出,理论丰富,又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是一堂十分精彩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