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0:31
作者:周奕
浏览次数: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领研究生党员更加坚定远大理想信念,2021年3月27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毓秀楼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支部成员在弘毅约礼展示厅学习中南大学的历史文化、精神品格、发展成就以及典型人物事迹。在“勇于奋斗:艰难困苦,玉汝而成”主题板块,党员们从全国大学生十大励志典型的莫天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吴步晨等事迹中,了解了先进人物在面临磨难和坎坷时勇于克服自身困苦、勇于担纲集体责任、勇于迎接未知挑战,一往无前、砥砺奋进、努力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的故事。在“奉献爱心,培养担当意识”主题板块,党员们讲通过了解一批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集体先进事迹,学习了志愿者们在奉献爱心过程中的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在“不辱使命,经世致用”主题板块,党员们进一步真切感受了解了湘雅医学院秉承的“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院风以及“南湘雅”盛誉背后的历史文化和传统。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参观了“书香·活力”校园文化展示廊,了解“书香中南”、“活力中南”两大校园文化品牌主要内容,对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人文素养、锤炼健康体魄、保持阳光活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办学内涵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支部书记赵金鑫作总结,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代中南人、湘雅人、护理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社会发展,立足人民需求,在生活细微处奉献青春,在平凡岗位上锤炼本领,在急难险重中挺身而出,在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的服务中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值得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她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实干者、奋斗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