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护理系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59
作者:毛婷 周乐山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2点半,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临床护理系教学研讨会在637会议室举行。临床护理系全体教师、中南大学医学督导组专家刘艳平教授、沈守荣教授、杨新文教授、张建一教授、涂自智教授、余平教授、蔡维君教授以及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开始,唐四元强调,近几年湘雅护理学院课程建设取得了好成绩,离不开督导专家的帮助,但一流课程建设任务仍然很重,需要大家进一步努力,需要督导专家更多指导和支持。接下来,老师们就护理学专业课程教学如何凸显护理特色、理论教学如何和临床实践更好地结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专家们讨论指出,教师上课应不拘泥于教材,应更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临床教师的授课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最后,督导组专家刘艳萍教授作总结发言,她说,课程思政应做到润物细无声,教学文档方面,需进一步做好严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