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举行国自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 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4:59
作者:黄姣玲 刘自娜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湘雅护理学院国自科项目申报动员会暨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孝骞楼714会议室举行。湘雅护理学院师生60余人现场参加了国自申报动员会,其余师生通过线上参与。会议由副院长李现红教授主持。

 动员会伊始,院长唐四元教授讲话。他说,“国自”申报呈年轻化趋势,年轻人要敢于做“吃螃蟹”的人,同时也要有一颗沉稳的心;希望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能从分享中有所收获,勇于跳出自己的“井”,找到自己的“天”,为中南大学护理学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本次动员会邀请了湘雅三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谢建飞副主任护师、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秦春香副主任护师及学院特聘副教授刘民辉从不同角度与层次做经验分享。谢建飞从“国自”不败、终局思维和如何发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国自”申报的思维及关键环节,她强调了把握政策方向、掌握社会改革要点、合理设置选题布局、明确科学问题的重要性,以及科学研究应服务人民。秦春香以“大数据相关国自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为题,从选题、学习、交流、设计、撰写、修改六个方面分享了其在“大数据”领域研究的相关经验。湘雅护理学院特聘副教授刘民辉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他在申报“国自”青年基金的经历,在时间的维度上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申请项目所面临的困境以及如何处理应对。最后,李现红作总结,她说,国自科项目申报既要埋头写本子,也要抬头看趋势,要有试错精神,不断尝试,无论申报成功与否,过程都是非常珍贵的,一次次经验的积累是行走在科研道路上的能量之源。


  国自科项目申报动员会后,副院长李现红还组织召开了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全面了解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上的需求及困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也为进一步优化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做了铺垫,力争全心、全程、全方位为全院教师做好一线科研服务,助力学院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