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平副书记为研究生第三支部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7:20
作者:周奕
浏览次数:

20201119中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袁世平成长辅导室为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赵金鑫主持

袁书记首先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讲起,向大家展示了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大家解读了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工作路线,传递了党和人民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说开去,强调正是因为有习近平同志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的生活才能够提升到更高水平,我们的健康才能够得到强有力的保障,国家和社会大局才能够保持稳定;正是因为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作为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我们才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才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因此,我们每一个党员作为党内的个体,要从建设自身开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最终助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支部书记赵金鑫对党课进行了总结,并要求支部成员们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从而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在时代的激流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