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55
作者:刘自娜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在637会议室设现场观看分会场,近30名师生到场集中观看了直播,其他导师分别以组会形式组织线上观看。

今年是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开展十周年,活动开始以视频方式回顾了历届报告会的精彩瞬间,重温了一批德学双馨的科学家的感人故事。本次报告会以“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和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分别围绕《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传承航天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作主题报告。报告专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诠释了中国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奉献精神,勉励青年学者们坚定理想信念,做爱国奋斗、诚实守正的科研人。

观看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工作中,将继续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维护良好的学术风气,奋发努力,为“科技兴国,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