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2020年秋季 第五场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0:53
作者:曾宪梅
浏览次数:

116日中午1230分“砥砺前行,学术有道”2020年秋季第五场学术讲座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广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的李鸿展老师主讲。

李鸿展老师以“护理研究生的心理调适”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精彩纷呈的课程分享。她为同学们分析了护理研究生所面临的压力源来自学业、情感、家庭、年龄、未来工作的迷茫等方面的压力,可能对个体产生身体、心理、甚至情感方面的负面影响,不利于学生的发展。李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认知调整法,即A(Antecedent)、BBelief)、CConsequence)三个步骤进行压力的调适。

最后,李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关于自己生活中面对心理问题的困惑,提出了同学们应该自动调整和改善心理认知进而化解心理压力,面对负面情绪可以采用厌恶疗法、转移注意力方法处理等行之有效的建议。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课程后收获颇多,表明以后将能够更好地面对压力并进行心理调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