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增强党性修养 ——湘雅护理学院教职工党员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5:12
作者:
浏览次数: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三严三实”教育,2015年5月23日、24日,湘雅护理学院教工党员,在中国革命的摇篮、“天下第一山”--------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和学习。井冈山是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胜利的起点,是中国共产党优良革命精神传统的源头,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而由此产生的“井冈山精神”更是值得我们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的宝贵财富。学员们先后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黄洋界、红军造币厂等地点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和院长唐四元为年轻的党员和学生代表们详细讲解了一件件馆藏的文物背后蕴含的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吊唁大厅四周墙面嵌刻的是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壮烈牺牲的烈士英名录,15744位革命烈士以及数不清的无名的烈士,带给学员们强烈的震撼,很多位老师和学生停留在这些名字面前深切怀念;在黄洋界,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感受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的不易和壮烈,在蒙蒙细雨中深思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23日晚上,护理学院副院长兼教工一支部书记陈嘉主持了学习实践团关于“三严三实”的专题会议。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由来: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艰苦斗争生活既锤炼了的革命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也锻造了领导者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品格。罗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此次重走井冈山红色之路,在“井冈山精神”的熏陶下,能“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能更好的了解党史、提升党性,将“三严三实”的内在要求和行为取向相结合,促进行动上的改变,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学院党支部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尽管此次学习活动只有两天的时间,但却胜过平日的千百堂政治课,让参加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难卓越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也让大家更加自觉的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事业,继续坚定不移的践行“三严三实”,将“井冈山精神”赋予时代新的内涵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