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健康护理研究中心承办“长沙县慢性病防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4:3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慢性病的诊疗和管理水平,形成规范的慢性病防治体系,切实降低慢性病的防病率,1月10号,由长沙县卫生局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中南大学健康护理研究中心承办的长沙县慢性病防治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班启动仪式由中南大学健康护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冯辉副教授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湖南省卫生与计生委基层处副处长梁迪军、中南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长沙县卫生局副局长杨曼琼、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培训部主任姚晨娇,以及来自长沙县内各县直医疗卫生单位、镇(中心)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的约30名护理医疗骨干。领导纷纷发言,对本次培训提出要求并寄予殷切希望。

本次培训分为临床实践和理论教学两个部分:4天理论授课与10天临床集中学习。授课内容包括全科医生的家庭契约式服务、慢性病管理中的沟通艺术、糖尿病防治指南及药物治疗、高血压防治指南及并发症诊疗、冠心病防治指南及药物治疗、慢性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支持等, 旨在结合基层需求,全面提升医务人员慢性病管理能力。

图一 罗军飞书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二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