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2011级本科生实习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4:26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期一周的湘雅护理学院2011级本科生实习中期检查于昨天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中期检查从1月6日开始,1月12日结束,由唐四元院长、罗军飞书记亲自带队,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分赴全国各实习医院(包括中南大学三个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一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行考核,检查我院实习生在医院半年来的收获,及时发现并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

考核从中南大学湘雅一医院开始。老师们分别从基础护理和临床护理两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实习期间知识、技能、护患关系处理能力等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核和测评。同学们一个个紧张而充满信心,有条不紊地在考核老师的注视下进行各项基础与临床护理的考核。考核完毕,老师们与实习生趁热打铁进行座谈,就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一方面学生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与指导,另一方面能够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更好的结合,对于考核老师来说也是深入临床实践的一个好机会。据悉,为了促进我院教师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的无缝对接,我院一直坚持老师下临床的制度,规定了老师每年下临床的时间和次数,有效地解决了教学中理论与实践对接不够的现实问题。

本次我院的实习中期考核受到了各实习医院的热烈欢迎与大力支持。交谈中获知,各实习医院对我院的实习生比较欢迎,普遍反映我院学生理论知识丰富扎实,学习能力较强,综合素质较高,希望能一如既往地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