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人员培训暨办公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0:14
作者:黄敏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结合湘雅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实际,2021年11月5日晚上,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湘雅医学院十二食堂三楼成长辅导室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周添吉及学生会主席彭颖倩主持。

参会的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对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下半年工作安排、各部门任务做了相应介绍,明确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活动伊始,研究生会主席周添吉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的认识。他坚决反对学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与官僚作风,成员们应做到严格遵守制度,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服务学院师生。

学生会主席彭颖倩传达了团中央、全国学联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有关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深化学生组织工作改革、提高同学满意度、提升大局贡献度、提高社会认可度。她向大家介绍了湘雅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管理制度和各项工作制度与准则,不仅加深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而且使学生干部们更加明确了认真倾听广大同学的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的宗旨。

接着,研究生会主席周添吉主持办公技能培训大会,向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传递了宝贵的PPT制作经验。他结合自身制作PPT的思路,强调PPT制作首先要确认使用的场合,其次要做到字体统一、图文并茂、条理分明、重点突出、配色清晰、数据富有说服力。他向大家介绍了三个加分小技巧——抓住自身独特的亮点、联系护理学科以及运用思维导图等方式化繁为简。这次技能培训是贯彻落实从严治会的要求,旨在提高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PPT制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组织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加强组织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培训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会,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

通过此次培训会,湘雅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对自己的工作和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胸怀崇高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共同树立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