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科研经历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16:49
作者:朱懿珍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日中午12:30,正在我院交流访问的邓迪大学护理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Dr.Emma Burnett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714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以科研经历分享为主要内容的学术讲座。

Dr.Emma Burnett曾任邓迪大学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感染预防和控制(IPC)项目的负责人、感染预防学会研究与发展、教育和专业发展委员会的首席协调员,有着20多年的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经验,其研究邻域包括风险感知和沟通、感染预防行为、抗菌药物管理以及媒体在报告健康相关风险中的作用。

讲座伊始,Emma教授通过展示数张英国邓迪当地的名胜风光照带领学生们初步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并鼓励同学们日后去往邓迪亲自体验当地的生活。随后,她围绕“细菌耐药性带来的挑战”开始分享相关经验。Emma教授讲道,耐药菌群来势汹汹,且新出现的多种耐药菌在亚太地区有潜在的流行趋势,医院获得性感染发生率未见下降趋势,这些都严重危害到了患者的生命健康,还特别指出这些是需要全球共同努力来解决的难题。紧接着,Emma教授介绍了WHO针对细菌耐药性提出的全球行动计划,内容包括加强医务人员和患者对细菌耐药性的认知、巩固和落实现有策略、优化抗菌药物的使用、加强新药及疫苗的开发、诊断工具的研制。最后,Emma教授强调了沟通交流在临床上的重要性,她指出,良好的沟通不管是对于改善患者住院期间的健康结局,还是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等方面都能产生较大的益处。

讲座尾声,Emma教授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李现红教授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Emma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地感谢,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