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Evidence based practice”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6:52
作者:周展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5日中午12时,由中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护理学分会、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砥砺前行,学术有道”系列讲座之Evidence based practice在湘雅新校区孝骞楼457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Dr.Lisa L. Lommel,现为加利福利亚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院的临床教授,教授国内及国际妇女健康、中国移民健康教程,主要研究在美中国移民的健康状况。她拥有超过25年的临床工作经历及女性健康和初级保健教学经验。她在旧金山州立大学建立了女性健康门诊,并在加利福利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开展了调查青少年怀孕的实践项目。

讲座开始,Lisa教授给大家简要介绍了今天全球健康面临的挑战。随后,她用模式图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循证实践的概念,对比了循证实践、质量提升和一般研究的异同点,强化了大家对循证的认识。接着,Lisa教授具体讲解了开展循证实践的7大步骤,包括培养探究的精神、提出PICO问题、搜索最佳证据、评估证据、整合最佳证据、评估实践改变的结果和传播证据,她结合一些案例将步骤具体化,并介绍了开展循证实践的障碍和消除障碍的方法。最后,Lisa教授分享了开展循证实践中需要用到的理论模型和适用情况,她鼓励大家多从理论模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

讲座尾声,Lisa教授对同学们在开展循证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