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current.name}}
当前:
{{bread.list[0].name}} > {{bread.list[1].name}}

护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7年7月经省科技厅批准组建,主要依托中南大学护理学科,是在中南大学健康护理研究中心、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护理实训中心的基础上,整合中南大学“健康中南”科普平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二院、湘雅三院的护理技能中心,中南大学护理学院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及金岸教育集团健康产业基地组建的。实验室围绕护理研究和健康管理等问题作为研究重点,立足于国民对健康的需要,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在大力开展基础原创研究的同时,注意加强并深入开展应用研究,从而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以提高生活质量。

实验室由陈嘉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绳宇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现有固定人员35人,其中教授18人,副教授11人。团队以中青年教授为主体,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合理。实验室学术带头人视野开阔、学术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科研梯队结构合理。专业结构合理,涵盖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妇产科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急危重症护理等专业。

到目前为止,实验室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2008年以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2017年获教育部学科评估A+学科;2017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南大学护理学成为护理学科中国唯一入围者,2018年再次荣登该榜单。

实验室将持续不断地对护理研究及健康管理领域的前沿性、关键性、全局性问题进行研究与技术创新,为疾病的预防和患者康复提供新方法和新途径。护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将成为该领域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暂无数据!
护理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172号中南大学湘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