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u-Lin Chen博士,注册护士,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AAN)。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家庭保健护理教授。

奖项和荣誉

2014年获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2015年获台湾美荷护理学院杰出校友奖

2016年获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护理学院2016届毕业班导师奖

2016获国务院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称号

 

概述

Jyu-Lin Chen教授的研究关注儿童肥胖,这是全球健康领域的能够预防的重要问题,对全球健康护理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儿童肥胖是21世纪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挑战之一。全球约有1.7亿儿童(18以下)超重,其中约3100万人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LMIC)。LMIC国家(如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台湾)儿童肥胖的患病率比发达国家高30%。陈博士的研究计划解决了这一严重的全球健康威胁,因为它的重点是亚太地区儿童的肥胖预防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推广,以及美国华裔移民作为美国第二大移民人口,与非西班牙裔白人相比,儿童肥胖症的患病率(31%)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更高。此外,约33%的肥胖华裔儿童(618岁)已经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在过去13年的全球健康研究中,通过15系列研究,建立了中国儿童和中国移民儿童肥胖预防知识库。

Jyu-Lin Chen博士曾辅导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菲律宾和泰国等国的大学生和特殊研究生。他们的许多研究课题与少数民族人口之间的健康差异有关,一些学生在原籍国进行了相关研究。Jyu-Lin Chen博士对全球健康的研究工作和热情,特别是在亚洲国家,已经吸引了一些对这个地区感兴趣的学生和研究员,或者这些国家的移民。

 

研究兴趣

全球健康护理,儿童肥胖,体重管理,生物-心理-社会反应,文化家庭干预,行为干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