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Dong Dongxia Xiao博士, 现为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澳大利亚护理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护理学院老年护理专家咨询组成员;澳大利亚NHMRC国家痴呆研究所的成员;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她对老年护理和痴呆症护理的贡献得到了中国社会的认可。2014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得奖学金,2016年被中国认知障碍研究院和中国老年医学会授予名誉顾问。

她的教育及研究领域包括:痴呆症护理中的护理人员支持、慢性病管理、跨文化痴呆症护理、卫生专业人员和护理人员的痴呆症教育、老年痴呆症患者和其他形式痴呆症患者的护理以及老年护理队伍的发展。她在为老年人和痴呆症患者提供跨文化护理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她深入了解消费者和劳动力的文化、语言和宗教多样性增加对老年护理和痴呆护理模式、沟通和护理质量的影响。她应用于研究项目的方法包括定性研究(现象学研究、批判性民族志)、定量研究(横断面研究、随机对照试验)和批判性行动研究。

她还热衷于全球健康领域的健康公平。2015年,她被选中参加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的护理和助产士学者计划。她是世卫组织 iSupport的主要贡献者之一,这是一个为痴呆症患者提供护理的全球在线方案。她领导了第22号卫生观察员人力资源的开发,题为通过教育、研究和实践,优化护理和助产人员的贡献,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荣誉与奖励

2013南澳大利亚州护理和助产优秀奖(研究)获得者

2003-2006,国际研究生奖学金

2001,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卫生厅优秀护士奖。

主要职责

Lily Xiao博士在教学、研究、社区和专业参与方面的职责概述如下:

教学:

1.指导博士生和硕士生从事以下领域的研究项目:(1)老年人保健,(2)痴呆症护理和护理人员支持,(3)慢性病管理,(4)对痴呆症护理和老年护理方面的卫生专业人员进行教育干预,(5)全球卫生:发展中国家的卫生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护理队伍发展。

2.制定、协调和提供(1)老年人保健,(2)痴呆症护理3)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中的循证实践。

研究:

1.领导研究团队在以下领域获得项目资助:(1)老年护理人员发展;(2)痴呆症护理和照顾者支持;(3)跨文化护理。

2.通过科研项目合作、博士生联合培养开展老年护理和痴呆护理的跨国比较研究,促进与海外大学的合作研究项目。

社区和专业参与:

1.与文化和语言(CALD)多元化社区以及社区和住宅护理环境中的老年护理服务提供者发展合作关系。

2.促进卫生保健组织采纳研究证据。

3.通过一系列活动为全球卫生、专业组织和同行评审期刊做出贡献,例如撰写文章、观察员系列、评审报告和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