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护理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4:27
作者:陈玲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6日下午,2023-2024学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工作会议在湘雅护理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学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佳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陈俊香为会议致辞,祝贺新晋导师,强调会议旨在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导师言传身教的作用,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会议特别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范学工教授围绕“研究生培养教育”“我眼中的好导师”“如何成为好导师”这几个主题讲授了他的育人心得。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张静平教授以“亦师亦友、宽严相济”为题分享了指导护理学研究生20多年来的经验。学院院长王红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和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文件,她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崇高使命,责任重大,要以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课程学习、科研与学术活动、学位授予等各培养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积极履行指导职责,高质量地培养高层次护理人才。

最后,副院长郭佳总结了2023年度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同时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学院将持续改善研究生培养的各环节管理,优化课程改革,为提升护理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审:田敏 二审:肖江龙 三审:郭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