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200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1:48
作者:黄敏
浏览次数:

     2022年05月17日上午,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顺利举行。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人民币200万,用于支持湘雅护理学科建设。

       捐赠签约仪式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宪军主持。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教育发展与校友事务办公室主任余文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唐四元、党委副书记袁世平,副院长陈嘉、李现红、李映兰;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董事长秘书谭启鸿、副总经理夏智攀、人力行政总监周芳、嘉力新贸易公司总经理郭辉勇等参加捐赠仪式。湘雅护理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仪式上,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与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签订协议后,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新发表讲话,首先他谈了对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科发展历史和取得成绩的了解和认识,并向长期奉献在教育战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有机会回报社会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特别是能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是企业的荣誉和荣幸。

 接着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发表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爱心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湘雅护理学院三大优势:一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职教师中95%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有出国留学经历。同时整合了中南大学四所三甲附属医院师资,形成了“大湘雅”、“大护理”体系。二是人才培养成效突出,具有完善的从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不同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国际或境外合作交流广泛,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名校建立了稳定的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员互访等关系。

 最后郭学益副校长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对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到场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湘雅护理学科近几年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护理学是一门综合性、应用型科学, 以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为理论基础,是现代医学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为己任,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满足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今天湖南嘉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护理学院的捐赠,是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对社会的回馈,是对人们健康事业的奉献,更是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文持!湘雅护理学院要再接再厉,加快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特别是学院“双一流”建设,争取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