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铁道英雄》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0:24
作者:曾毅
浏览次数:


为重温历史,感怀先烈,湘雅护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于128日观看了电影铁道英雄

铁道英雄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115师鲁南铁道大队在临城枣庄的车站以及铁道线上同日寇斗智斗勇殊死搏斗的故事。在全民族抗战的关键时刻,无数中国人积极投身于这场战争中,而电影《铁道英雄》的里的人物就是千千万万抗日英雄的缩影。

FDE8

“这是今年我看过最令人感动的一部电影”是每一位党员观影后的感受。“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英雄陨落,星火不散。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尽,但我们脚下的这块土地,曾发生过最残酷的战争,发生过惨绝人寰的屠杀,有过烈浴血抗战的惊天壮举,有过“一寸河山一寸血”的悲壮历史,这一切无论时光如何流逝,都不应遗忘的。”一位党员同志激动地说。大家纷纷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一定要记得是中国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盛世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后辈一定要努力奋斗,创造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