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湘雅护理学院创新创业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5:0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9日上午,湘雅护理学院2015年创新创业年会在湘雅新校区前栋T209教室顺利举行。院长唐四元教授为年会致开幕词,并与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副院长陈嘉,毛婷老师共同担任本届年会的评委。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届年会拉开了序幕。8个创新创业及自由探索项目的负责人轮流上台展示项目,进行答辩。本次的8个创新创业项目既有针对老年高血压患者认知度、退休教职工角色转换与社会再适应等热门问题的研究,也有如儿童临终关怀、“事实孤儿”综合营养模式的有新意的自由探索项目,涉及范围广,形式也较新颖。在答辩中,各个项目的创意与评委老师的中肯的点评、同学另辟蹊径的提问,碰撞出了耀眼的火花。

答辩结束后,罗书记和陈副院长为本次年会做了总结。在讲话中,陈副院长首先肯定了各个项目组的创新的思想与态度,本科生钻研探索,团结协作完成课题的精神,也提出了各个小组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某些课题选题范围太广,抓不住重点,反而没把研究内容重点体现出来,给出了项目完善与改进意见。同时,罗书记强调,大学生结合本专业的知识及相关知识,进行创新创业,不仅可以涉及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对护理事业做出贡献,还应该积极主动地延伸、拓展,用跨界的视角,扩大社会效应,服务社会。

经过评委及现场观众投票,主持人宣布选出的三组“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分别是“护理本科毕业生就业现状及对护理专业评价的调查研究”,“肌电反馈放松干预对A型行为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情绪和血压影响的研究”和“事实孤儿综合营养评价模型”。而“最佳论文奖”则由“护理专业学生对儿童临终关怀相关知识及其态度现状调查”和“护理本科生出国倾向及其影响因素的调查”两个项目夺得。

湘雅护理学院创新创业年会的召开,为全院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与分享的平台,同时也显示出院本科生已具备了一定的科研能力。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不仅提高了护理本科生的科研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较好的科学研究基础。